金庸版《我爸爸是李刚》

天很黑,夜色很浓,风很大。

一位侠客临风而立在高高的城墙上,他的眼神很冷,剑很冷。很少有人敢对视他的眼神,因为那是一种可以让人不寒而栗的眼神。

他的手就垂在体侧,看起来说不出来的轻松,可是如果你是个高手你就可以看出,他的全身都蓄势代发,只要他愿意,他就可以在最快的速度下拔出腰间的那把剑,不,确切的说,那不是一把剑,而是一块锋利的玄铁而已。可是,江湖人都知道,能用这样的武器的人一定是个高手。

他今天来此是要杀一个人,一个武功很不成的青年。年轻人嘛,大多都沉不住气,他不放在眼里的,他来前也根本没有在意这次的任务,可是当他看到他要杀的人的时候,他震惊了。他那总是波澜不惊的脸上开始有了惊惧的表情,他杀人千万从来不曾颤抖的手现在却抖得如同风中的落叶一样。

在他的对面,不知何时已经多了一个人——他这回任务要除掉的人,那个年轻人目光炯炯有神的看着他,眼神比他还要冷酷无情。他当杀手数十年第一次在面对敌人的时候感到了一种奇妙的感觉,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一下子变凉了,从手到脚都在发麻,没错,这就是害怕的感觉。

那个年轻人看着他,开口说了一句话,只有一句,说的那么轻易,就好像在和老朋友叙旧。可是他忽然像受了很大的打击,丢下剑跳下了城墙,完全忘记了自己当初的誓言:“剑在人在,剑亡人亡。”

从此,江湖上再也没有了那个人,有人说江湖第一杀手厌烦了江湖的打打杀杀,于是在一个小岛隐居了,但是还有一种说法是,江湖第一杀手在他人生第一次任务失败后就疯了,他的对手用一句话就击败了他。

那句话是——我爸爸是李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