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寝室里的极品舍友

大学生活,就如军旅生活是一样的,会给那些曾经参与过的人,留下永久不灭的记忆。无论我们需要怎样去收拾,这段记忆都会永远地印在我们的脑海。

当然,对于从初中就开始住校的学生来说,舍友这个概念就更不陌生的。所以,有过食宿经历的同学们,都会遇到很多奇怪的人。其实怎么说呢,或许你认为你的某个舍友奇怪的时候,或许也会成为了他们眼中奇怪而行为古怪的人。因此,人,不同的人,都会有自己的小小的个性,只要在宿舍里不影响你,那就和平地相处吧。

  今天,小鱼儿就和大家共同分享一下,小鱼儿十年的住宿生活里,到底遇到过哪些极品舍友呢?

一.神出鬼没型

这种舍友最好相处,反正一天也见不到几次。偶尔遇到了,也是客气讲几句话。就是因为交际少了,反而省了许多事情。这种舍友的最大特点就是,早出晚归,神出鬼没,就如没有影子的鬼。就算他正常地出现在你的身边的时候,也如无声风一样,吓你一条。所以,交际少是少,可是一旦出现,将会是许多新鲜事情的源头。而且我相信,神出鬼没型的舍友一定都是有故事的人。否则,他们不可能如此神秘。所以,喜欢好奇的人,要以一探他们的究竟。不过,好心提醒,探好奇可以,但是不要过了对方的底线。有时候,好奇不仅会害死猫,也会害死猫好奇的对方的命。

二.极度懒惰型

我想这种类型的舍友不用仔细讲,每一个人都曾经遇到过。好吧,为了表达得更仔细和清楚一点,小鱼儿还是想把这种类型的舍友的特点讲一下。这类舍友的特点就是懒惰,这种懒惰不仅表现在他个人身上,而且也表现在团队合作中。不打水,不扫地,不洗自己的内裤和袜子……反正就是只要动手的活,他都不愿意去接触。我的天呢,所以,一般情况下,这种类型的舍友虽然外表有可能干净了得,可是身体或许已经好几个礼拜没有洗过澡了呢。嗯,判断这类舍友的最好方法,就是闻味儿。哈哈。

三.奋勤忘食型

这类舍友还是比较对小鱼儿的胃口,虽然小鱼儿不是那种拼了命学习的人,也会时常跑出去玩的那种人,但是爱学习的人,还是很不错的。不管他有没有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规划,至少在某种意义上来讲,可以影响我们整个宿舍的学习气氛。这是非常值得赞扬的。但是,这类舍友最大的毛病,就是会为了学习而拒绝所有的宿舍的集体活动。还有,就是和这类型的舍友聊天的时候,也会很闷,因为他们除了学习上的东西,好象其他的都不太爱关心,例如情感还有娱乐八卦。

四.沉默寡言型

这个类型的也讨小鱼儿的喜欢,因为小鱼儿比较喜欢安静,不太喜欢闹腾。所以,常常我会和这种类型的舍友们相处得相当好。当然了,因为他们少话,所以,我们交流就少,自然相处就好了。哈哈。不过,有时候,我想要讲话的时候,就特别讨厌这种类型的舍友了,三百句话里打不出一个呃字来,那才叫一个真正的闷。虽然我很纠结,要不要和这样的舍友保持最完美的关系,可是他们的沉默总会让我觉得,有深度。所以,我一直也想,有深度的人,可能会比那些肤浅的人来得更强大。

五.玩转交际型

好吧,虽然这种类型的舍友会给集体带来相当大的利益,比如,可以有联谊宿舍一类的,可是小鱼儿还是不能和这种类型的舍友们亲如一家。因为,我是一个不太于处理人际关系的人,而且我喜欢简单而直接的交往,不喜欢勾心斗角,或者是拐弯摸角的交际方式。所以,一般情况下,我和这种交际高手聊天的时候,总是会云里雾里,不知道他们的真正意思是什么。常常会误解了他们。但是,这种类型的舍友,一般不记仇,这是最好的。

六.感情泛滥型

这个类型的的舍友我遇到过好多,从高中时候到大学,甚至在美国都遇到。我也很奇怪,我这种单细胞的人,怎么可能会遇到这种情感丰富到如此的舍友呢?我见证了许多舍友的快乐,恋爱,失恋,悲伤或者是快乐等等情绪。不过如何,这是他们的选择。但小鱼儿最反感的就是他们会领女友到宿舍里过夜,晚上那种不健康的声音一直很困扰小鱼儿。虽然我的思想可能有点儿不健康,因为我喜欢看到失恋的他们,坐在我的身边,流泪给我讲他们曾经的情感(我有窥视欲嘛?),会有一种天外人间的感觉,好陌生。

七.打工财迷型

这个类型的大概小鱼儿的性格里会有一点点像,小鱼儿四年的大学,就是打工加赚奖学金而过来的。所以,不能说没有花家里的钱,但是至少,我大学后三年是没有花过家里的钱。因此,我个人觉得,在大学里做一个打工的财迷还是相当不错的。不过,首要的条件就是能处理好学习和打工之间的关系。因此,这种类型的舍友,非常合我的心思,我们常会一起交流打工的心得,或者是彼此叫上一起去打工,例如去做商场促销员一类的。

八.无所事事型

无所事事的舍友,是最烦人的。因为他没有什么事情,他会一直纠缠着你。他觉得你们做得那些事情都没有丝毫的意义,可是他又不知道要做什么事情。所以,跟着你去图书馆,然后看不到三分钟的书,就觉得好无聊。好,然后去看电影,又觉得电影不是他爱的类型,很沉闷。这种无所事事的家伙我是被打败过好几百次了。因为看他们可怜,所以常牺牲自己的时间陪他们,可是最后发现,我竟被他们耍得好惨。这些家伙们,做什么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,过了后,还会抱怨你没有给他们制造好的事情让他们打发无聊的时间。好吧,我败给他们了。

九.沉迷网络型

网络我也爱啊,在上面写写文字,看看小说啥的,就是智商低得了得,不会玩游戏。可是舍友里,就有那些超爱玩网络游戏的家伙。他们晚上不睡觉,然后集体出去打什么CS啊,或者是梦幻啊一类的游戏。然后到了后半夜,你正做美梦时候,他们忽地回来了。我的天呢,LADYGAGA也没有这么神吧。回来就回来吧,还会吵闹,说这个游戏哪个环节你出错了,我怎么怎么地,下次再组队的时候,要注意什么的。天呢,求求你们,安静地洗洗睡吧,我的娶亲梦都被你们打扰了。

十.一鸣惊人型

这种类型的舍友是我最最佩服的,平时看不出这些舍友们的厉害,比如学习成绩,或者是其他方面的。但是忽然有一天,这舍友就给你一个最大的惊喜。一次,某一个舍友去打篮球,平时我们都不知道他会打,可是到了操场,我的天啊,那叫一个水平,一鸣惊人的了得,吓坏我们,我就特崇拜他。还有,就是学习上的,平时不爱学习,也不做作业,可是就是考试的时候,一考就是好成绩,这种的是我最最爱的。反正不管如何讲,这类的,就是那种头脑聪明,智商异常高的人,所以,一定要搞好和他们的关系。

哈哈,不管如何讲,人海茫茫里,住在一起,就是一个缘份,大家能谦和的地方就谦和一些,能过得去的就不要过多地计较,只要关系处得好了,四年后,洒泪的时候,就会发现,原来,舍友们的感情,早已经升华成了兄弟情谊。那份泪,就狂奔而出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