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大神兽之草泥马

什么是草泥马?
草泥马:
在荒茫而美丽的马勒戈壁上,生活着一群顽强的草泥马(因为草泥马实是主要物种,所以马勒戈壁又叫草泥马戈壁),草泥马们克服了戈壁的艰苦环境,并顽强的生活下来。戈壁上缺少水缺少食物,草泥马能进食的只有一种草—-卧草,然而卧草一般生长在人类的聚集点附近,所以草泥马一生都是于人类相依为伴的。

在一个草泥马群居点,笔者认识了朝泥族青年:朝泥两次。他告诉笔者,部族里只有成年男性才可以配有一匹草泥马。草泥马分为三个品质:最下等才叫做草泥马,中等的叫做卧槽泥马,而最上等的是狂槽泥马。狂槽泥马是马王,要部族里骑术最好的人才能获得。朝泥两次说,自己因为骑术好,还没成年的时候就获得了狂槽泥马,说完他立刻露出的腼腆的笑容。

随即笔者来到了朝泥两次的家,他的母亲热情接待了我们,喝了些许马奶,就倒下睡着了。醒来后发现朝泥两次的父亲朝泥大爷也回到了家。我便跟朝泥大爷聊了起来,朝泥大爷显现出了忧伤的表情:“日子不好过了,我们家以前是买马匹的,现在改行割皮包了。因为草泥马吃的食物卧草几乎全被一种叫河蟹的动物吃掉了,他说他也不知道河蟹是怎么来的,但是随着食物的减少,草泥马数量也在急剧减少。”说罢流下了痛心的眼泪。

鲜红的晚霞和岩石如同一对轻骑,护送笔者离开马勒戈壁,在缓缓的落日下看着一群一群的草泥马湮没在沙尘之中,或许如果不保护环境,最后倒下的必将是人类。

四大神兽,草泥马,卧槽泥马